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惠民菜篮子”兜起市民“稳稳的幸福”

时间:2021-11-2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晓琼

价廉物美的“惠民菜”,把更多实惠装进了市民的“菜篮子”。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了5次“惠民菜篮子”工程共91天,市区超200家超市门店参与其中,深受市民点赞。预计我市全年销售惠民菜达5400万斤,让利额近4400万元。

“每逢‘五一’、中秋这样的节假日,我都赶去超市采购优惠蔬菜,很多菜才一块钱一斤,真的很实惠!”家住瑶海区鸿兴苑小区的张玲说。

近年来,我市每年在重要节假日消费高峰期常态化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不仅在“五一”、中秋国庆和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会适时启动,还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便利暖心。

今年“七一”期间,我市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惠民菜篮子”工程,在“一元菜”之外,还首次推出了黄瓜、西红柿、土豆、青椒等4种“2元菜”;针对今年11月份蔬菜价格大涨的情况,我市于11月7日~11月16日临时启动10天稳物价·保民生“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活动期间主要蔬菜销售价格持续回落。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重点推介、交流了全国7省9市保供稳价成功经验,我市实施的“惠民菜篮子”工程成功入选。

据介绍,从2011年开始,我市已经连续组织实施“惠民菜篮子”工程。“惠民菜篮子”工程以官方监测发布的市场平均价格为基准,坚持蔬菜类价格下浮15%、其他农副产品价格下浮5%以上,销售包括蔬菜、肉禽蛋鱼以及豆制品在内的20个品种的“惠民菜”,并保证每日不少于5个品种不高于每斤1元的蔬菜供应。

另外,通过大数据价格监测信息平台,在“惠民菜篮子”工程实施期间,有关部门会抓取全市各区15家大型农贸市场当日“惠民菜”市场平均交易价格,并以此为基础,要求各参与活动超市门店按相关规定下浮市场零售价格,向市民出售“惠民菜”,引导企业让利于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