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水环境项目建设吹响“冲刺”号角

时间:2021-11-2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詹晓娟 吴奇

时近年底,全市水环境项目建设吹响提速“冲刺”号角。

11月2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021年大建设计划中116项水环境项目已完工48项。其中,纳入巢湖综合治理三大工程中的43项水环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8%,将有效提升巢湖水生态质量。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下月开工

为改善东部城区污水主干管网高水位运行条件,更有效收集区域内排放的污水,并对即将建设的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提供进水条件,近日瑶海区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进入清单编制及招标阶段,计划今年12月份动工。

钟油坊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北起明皇路与二十埠河交口,南至钟油坊污水处理厂。新建重力流污水管网6.66公里;新建1座污水提升泵站,配套新建压力流管约0.38公里。

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配套管网工程的建设,有助于构建污水主干管收集转输系统,弱化沿河污水干管,灵活调配污水系统收集的污水,统筹区域初期雨水工程,减少初期雨水溢流频次,保护流域水环境。”

下一步,建设部门将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扎实推进水环境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瑶海区水环境治理效果和水平,守护好城东的碧水清流。

南淝河干支流沿线共新建4座调蓄池

针对老城区水环境提升,小板桥河、二十埠河、南淝河3项初期雨水调蓄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在南淝河干支流沿线共新建4座调蓄池,调蓄总容量12万立方米,新建截流管道25.6公里,还包含污水就地处置功能,日总处理量4.5万吨。

这些项目完工后,将建立完善的海绵化排水净化系统。通过过滤装置和生态净化将溢流后的雨水进行过滤,从而使得经排水渠后续进入河道的水质较好,防止后续未经处理的雨水进入城市污水排水系统,避免造成城市排水管网堵塞和跑冒漾水,有效提升入巢湖的天然水体循环质量。

116项水环境项目已完工48项

今年,合肥市大建设紧紧围绕“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的核心要求,纳入2021年建设计划中的水环境项目共有116项,总投资约250.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50.3亿元。其中,纳入巢湖综合治理的三大工程,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6.89亿元。

截至10月底,2021年大建设计划中116项水环境项目已完工48项,累计完成投资36.91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3.4%,较上月提高约10个百分点。纳入巢湖综合治理三大工程中43项水环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8%,较上月提高约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