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交通执法支队严查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

时间:2021-11-2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魏咏露

驾驶员非法从事网约车运营被逮个正着,却谎称送“朋友”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被执法人员识破。11月22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合肥南站东落客平台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网约车运营案件。

当日上午10点左右,一车牌号为皖AU8V××黑色比亚迪轿车行至合肥南站东落客平台准备停车,见到正在此处开展执法检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后,突然加速向前开了一段路程后才停下来。市交通执法支队包河大队执法人员察觉出异样,立即跟上前开展调查。

乘客徐先生表示,自己与驾驶员不认识,是通过某出行软件叫的车,从庐阳区北一环上车前往合肥南站,到达目的地后,根据平台显示金额向其支付24元车费。同时,徐先生向执法人员出示了订单截图及车辆、费用等相关信息。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驾驶员杨某某仍心存侥幸、百般抵赖,谎称乘客是他的朋友,他是来送朋友坐高铁去外地。“你朋友叫什么名字?”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杨某某一时语塞。

因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法对车辆进行扣押,并对某平台向非法网约车违规派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市交通执法支队持续加大对网约车市场的整治力度,以汽车站、医院、大型商场等为重点区域,依法查处非法网约车、网约车线下揽客、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等各类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我市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

同时,市交通执法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必须要三证齐全,不仅要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还必须通过具备资质的网约车平台接单营运。广大市民如发现网约车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