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成果丰硕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于11月22日圆满落下帷幕,11月24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大会成果发布会。

许梦宇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突出制造业创新合作,大会的开放影响力持续增强。

共有近1400名嘉宾参会,其中外方代表主要来自德、日、韩、法、美、俄等24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邀请韩国作为大会主宾国,沪苏浙作为大会主宾省。围绕新兴产业和行业龙头企业,针对性开展精准务实邀商,共邀请了十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近350家、世界500强企业60多家、上市公司70多家参会。

大会共开展20场活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论坛、智能制造创新论坛、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论坛等,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设计活动内容,开展对话交流。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签约了新项目,达成了新合作;国际商协会会议上成立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签订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备忘录。

大会与进博会无缝对接,40多家进博会参展企业齐聚进口商品展区,推出一系列高端前沿产品。上海虹桥品汇展出覆盖26个国家和地区的198个品类,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展馆专门设立洽谈区,为境内外、省内外企业提供洽谈服务、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大会促成合作项目703个,投资总额5821.8亿元,其中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项目399个、投资总额3743.2亿元。

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高。制造业项目656个、投资总额5334.9亿元,分别占总量的93.3%、91.6%,占比分别较去年大会提高10.1个和13.5个百分点。从产业分类看,十大新兴产业项目463个、投资总额4353.9亿元,分别占总量的65.9%、74.8%。从项目规模看,投资总额10亿元及以上项目167个、投资总额4219.1亿元,分别占总量的23.8%、72.5%。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7个、投资总额902亿元。

沪苏浙投资比重大。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81个、投资总额2417.2亿元,分别占总量的40%、41.5%,占比分别较去年提高3.7个、7.3个百分点,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补链强链效应强。签约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类项目66个、投资总额1463.7亿元,涉及整车集成、智能网联、动力电池、电驱电控、氢燃料电池等领域。签约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87个、投资总额917.3亿元,将助推打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投资180亿元的晶合二期及配套项目,开展12英寸晶圆代工、40纳米OLED驱动芯片工艺技术开发等,将完善合肥集成电路产业链;投资110亿元的合肥维信诺模组生产、投资65亿元的舒城AMOLED柔性显示与5G智能二期等项目,将助推打造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签约通用航空、高端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99个、投资总额525.6亿元,将助力我省打造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业基地,其中大型无人直升机核心部件研制基地、海鹰航空芜湖产业发展基地、航空航天高端自主轴承产业化等项目将助推芜湖市加快完善航空装备产业链。

从明年起将每年9月20号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举办日。下一步,安徽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加快打造制造强省,为全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安徽力量;认真落实好大会成果、总结好大会经验,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办会,提升大会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把大会办实,办成好平台,办出大成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