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城管:庐阳区直播垃圾分类执法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21日,庐阳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商户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创新采用全程直播方式,对垃圾分类不到位行为进行进行纠正、教育与曝光,同时通过直播的宣传形式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据庐阳区城管局环管科负责人介绍,城管部门定期进居民小区、沿街商户、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在垃圾投放点主要检查是否出现垃圾混投的情况,在居民小区垃圾房主要检查周边环境是否整洁、垃圾桶是否清洗干净,以及桶内垃圾是否及时清运等。“从当前检查情况垃圾看大家的分类意识明显提高,但一些商家分类质量不高,仍存在混投、错投现象。”

“目前我们日常生活垃圾中70%的都是餐厨垃圾,而沿街餐饮企业更是餐厨垃圾的大户,此次通过"现场直播执法"的形式,用现场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反面曝光的方式,营造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越了解、越理解、越支持’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促进沿街餐饮店、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全面实施,从而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该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庐阳区城管局将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收运执法力度,同时通过垃圾分类红黑榜、垃圾分类投诉平台等方式进行监督,促进垃圾分类全面实施。(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