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具备“三大优势”

时间:2021-11-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晓琼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全球产业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11月20日上午,在作为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平行论坛之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在重点城市发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章节中,阐述了合肥锚定“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目标奋力向前的成绩和未来。

据悉,《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我国主要城市在探索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进展中取得的成果,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报告》表明,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应用双试点城市,合肥一直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打造了我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出台了完备的产业发展政策,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和沉淀,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目前,合肥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继实施了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二期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项目,集聚了江淮、大众(安徽)、蔚来汽车、安凯、长安、奇瑞(巢湖)、国轩高科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企业,以及巨一电机等上下游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电池、电机、电控)、应用(公交、分时租赁)、配套(充换电基础设施、电池回收)全产业链条协同发展的局面。

据了解,合肥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魄力和决心获得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2021年6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支持合肥市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2021年8月,《合肥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发布,擘画了详细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

《发展规划》提出,合肥新能源汽车将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商业模式实现创新。《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的主要任务,即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完善新能源车推广应用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构建产业人才培引体系等,省市将强化政策资金扶持,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