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淮河路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时间:2021-11-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宋炎骏

近日,国家文旅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区榜上有名。淮河路步行街为何能入选?它到底有什么吸引力?记者近日走上街头寻找答案。

“这里好吃的多,特别是晚上,小吃特别多,我们很喜欢来吃。”“这里有很多时尚元素,非常符合我们年轻人的气质。”“商场多,而且经常有促销活动,我很喜欢来买东西。”“有名胜古迹,朋友从外地来都会带他们来看看李鸿章故居。”……说起爱逛淮河路步行街的原因,不少市民踊跃畅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淮河路步行街迎来一天最热闹的时候。国家5A级旅游景区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安徽省唯一裸眼3D大屏“庐阳之窗”,鼓楼巷、天街·梦食代、鼓楼罍+村、勤劳巷等众多美食街区,四十二中悦书房,电玩城……淮河路步行街已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

从唐宋商贾往来的“十字街”,到明清店铺林立的“后大街”,再到今天川流不息的“步行街区”,淮河路步行街以历史文脉为“经”、以商旅业态为“纬”,纵横编织出一座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逍遥津古战场、古教弩台为代表的三国文化,以李鸿章故居为代表的淮军文化,以江淮大戏院为代表的演艺文化等,在这里交融共生,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成集聚效应、品牌效应。

据了解,淮河路步行街营业总面积81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商家2362个,囊括了夜游(景区场馆)、夜赏(演艺活动)、夜读(文化美学)、夜娱(娱乐体验)、夜宴(美食小吃)、夜宿(宾馆住宿)、夜购(商业场所)、夜健(健康休闲)等8大项文化和旅游业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