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环卫启动“干式作业模式”

时间:2021-11-22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毛娴静 钱佳莲 崔沙沙等

 

为树木做好防护帮助绿化安然过冬

合肥气温一夜骤降,为做好冬季市容秩序管理,11月21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局获悉,城管部门开启冬季管理模式,为防止道路结冰,环卫中心开启“干式清扫模式”,减少洒水频次增加清扫落叶频次,并对占道经营、乱倒污水等违规行为开展重点巡查治理。

气温骤降减少洒水频次

以防道路湿滑结冰

11月20日晚,合肥开始出现降温降雨天气,第二天早晨城市路面出现大批落叶,为保证市民出行,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出动环卫工人2000余名和机械车辆100余台,展开清理工作,捡拾残枝落叶,清扫人行道。

“在重点路段,我们适当调整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加大洗扫一体车清扫力度,减少洒水频次,以防道路湿滑结冰。”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气温在2摄氏度以下时禁止洒水作业,洗扫车启动干式清扫作业。

为有效应对强降温天气,合肥环卫部门预先启动冬季低温天气应急预案,配备铁锹、麻袋、大扫把、防滑链等应急装备,随时待命准备应对紧急情况。

对占道洗车

乱倒污水等行为“喊停”

进入冬季,占道经营、占道洗车、乱晾晒等有抬头之势,不仅有碍市容还会造成一定程度安全隐患。连日来,合肥城管部门启动冬季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制止占道行为还路于民。

“冬季占道洗车,污水不仅影响市容,低温天气还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芜湖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城管队员与社区网格员多方联动,组建“联动治理微信群”,对存在的占道洗车、污水溢流等问题及时在群内发布视频、照片证据,执法人员、社区网格员等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劝导、执法、整改、清理等“全流程处理”,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同时,为做好冬季树木、花境、游园及道路设施的管理维护,合肥城管绿化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树木涂白、裹干、开盘等防护工作,以帮助绿化安然过冬。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