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虞爱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1-11-2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黎静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罗云峰、汪卫东、韩冰、马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合肥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到“三带头”:一是带头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带头讲,利用日常调研走访机会,向企业、向群众大力宣传宣讲,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对口联系一个县市区宣讲。要以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实、讲活。三是带头用,拉高标杆、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事,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之“稳”、科学研判产业方向之“准”、锚定目标排除万难之“狠”,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换届选举等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