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环境科技小镇加速推进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俊烨 徐明 季云冈 秦宇

近日,在工投·蜀山慧谷环境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我们所有工人、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都在工地,开足马力,抢抓一切工时奋力赶超。”在项目现场,工人师傅们打夯、浇筑、焊接……一个个环节紧张而有序,大家在争先恐后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项目一开工我就来这里干,已经干了大半年了,看着一栋栋楼拔地而起,很有成就感。”木工师傅陈友年说,“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争取早日完工。”

工投·蜀山慧谷环境产业园项目位于运河新城产业核心区,地处新民路与青龙路交口,占地93.66亩,规划建设面积11万平米,规划有28栋单体厂房和1栋综合服务用房,是蜀山区着力打造的环境科技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引进环境产业、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企业约50家,形成产值6亿元,实现税收6000万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1号楼将于近期完工,我们慧谷项目以及整个运河新城的展馆都位于1号楼,届时也将正式对外开放。”工投·蜀山慧谷环境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的还有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围绕环境科技、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构建产业服务体系,推动平台建设,为运河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目前,已签约项目包括安徽兆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同时,以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代表的新能源项目也正在积极洽谈合作事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

据介绍,工投·蜀山慧谷环境产业园项目是蜀山区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积极参与合肥五大重点片区运河新城建设,助力蜀山经开区打造G60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中国环境谷”的重要举措。

“工投·蜀山慧谷环境产业园以环境产业为战略性创新产业载体,承担环境产业创新成果孵化、加速、转化的职能。引导行业融合化发展,搭建环保服务需求对接平台,探索打造‘环境医院’模式的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支持运河新城环境科技小镇建设,为环境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蜀山区正大力推进环境科技小镇建设,其位于蜀山经开区西区,是“运河新城”的核心区,规划总面积为3.62平方公里。小镇生态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

蜀山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三生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小镇建设,着力构建“中国环境谷”核心区,助推国家级战新产业集群“中国环境谷”战略目标的实现,打造中国环境产业新高地。着力将环境科技小镇打造成为中国环境产业的科技创新策源地,长三角环境产业开放合作新平台,安徽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