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照亮出行路 点亮居民心 庐阳区点亮老城区31条无灯小街巷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章林峰 朱庆川

位于庐阳区三孝口街道的光明新村小区是上世纪建成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照明设施损坏严重,一到晚上总是漆黑一片,出行很不方便。日前,记者看到,这里新安装了一排庭院灯。正在这里等待接送孩子的高大爷告诉记者,因为孩子在附近上学,需要租房子住,所以每天晚上都要经过这里。“之前这里漆黑一片,现在看得清路了,也更有安全感了。”

今年7月以来,庐阳区启动老城区无灯小街巷整治,对31条小街巷安装和更换了灯具。此次整治中,共安装太阳能路灯35盏、LED路灯93盏、庭院灯35柱,铺设电力电缆520米,辖区内具备安装条件的无灯小街巷路灯覆盖率达到了80%。

 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老城区小街巷路灯的精细化管理。无论巷子长短,只要群众需要,都会在巷子里装上路灯。居民王大姐告诉记者:“装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我们心里也更踏实了。”此外,针对部分街巷不便于架设电缆的问题,则在光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了更加方便的太阳能路灯。

未来,庐阳区将在维护好小街巷路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小街巷照明设施覆盖率,让明亮的路灯点亮辖区群众的内心。(章林峰  朱庆川)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