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度合肥市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评选出炉 庐阳区四地榜上有名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邱慧鑫 郭腾飞

近日,2021年合肥市夜间经济消费季结束后,通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在合肥市评出了2021年21个合肥市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其中,庐阳区的淮河路步行街、逍遥津公园、老报馆1952、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等4个景点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区之首。

近年来,庐阳区培育了一批具有合肥市代表性的夜间经济示范点和示范街区,构建了“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读”为一体的夜间经济业态。

夜太美  庐阳实至名归

夜幕降临,城里的夜间生活才刚开始拉开序幕。在逍遥津公园,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逍遥湖畔悠闲地散步;在淮河路步行街,霓虹灯五彩斑斓与月色交相辉映;在老报馆1952,街区的特色餐饮店一片热闹喧嚣;在24小时书店,享受着夜读带来的愉悦和平静……夜幕下的别样“烟火”尽显其中。

推动夜间经济,庐阳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夜太美”的称号,庐阳实至名归!

今年7月初,逍遥津公园“焕新归来”,“逍遥八景”尽显昔日文化韵味。借力夜间经济,逍遥津公园做足文章,通过灯光亮化、环境美化、设施强化,用良好的夜景氛围吸引顾客停留。如今的逍遥津,晚间灯光绚彩夺目,与各种古建筑交相辉映,绘就出流光溢彩的美丽画卷。园内阳光草坪、长廊水榭和各种游乐设施边,光影交织下随处可见游客们欢快的身影。未来,还将打造成合肥首个灯光文化嘉年华公园,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个光影徽韵的逍遥津。显然,夜色下的逍遥津公园,已经成为庐阳一块崭新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庐阳区紧扣‘夜合肥’‘庐州味’‘逍遥游’‘时尚范’主题,持续推进夜间经济载体建设,打造新的网红消费场所。”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逍遥津公园打造成老城核心夜游网红场所,把老报馆街区打造成老城核心夜娱网红场所,把新天地广场和新六中地块润宜家广场改造升级成夜购夜食网红场所,将夜间经济与各地产业特色、人文气质相结合,在内容供给上花样翻新,多元化地展现出特色文化、刺激消费,为市民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惠消费  点亮庐阳新“夜”态

华灯初上的庐阳,夜间经济活动已遍地开花。这样的夜晚,是去“庐阳欢乐购”线上小程序夜读党史知识赢取庐阳夜间消费券,还是去淮河路步行街夜购老字号嘉年华品尝美食?是去逍遥津公园夜娱摄影展用镜头展现老城新貌,还是去三十岗乡夜游亲子活动体验帐篷露营?……夜幕下的庐阳,各类夜间经济活动独具特色、精彩迭出。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夜间经济活动11场,促进消费再升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紧紧围绕这一主线,因时因势因地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促消费夜间经济活动,为消费培育新热点,注入新动能。”该负责人介绍,“打造‘庐阳欢乐购·惠民消费季’,以‘红色消费月’‘甜蜜七夕月’‘中秋团圆月’为主题,陆续推出发放夜间消费券、夜间“消费助农”、党史知识问答夜间直播、老字号嘉年华、夜间摄影展、大型梦幻灯光秀、亲子帐篷露营节等丰富多彩的‘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读’夜间活动,丰富市民夜间购物体验,助力‘庐阳’消费掀起新高潮。”

当前,庐阳的夜间经济正全面升级,生态圈不断扩大,深度结合文旅商等新兴业态,营造高品质消费空间,浓厚夜间消费氛围,让庐阳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进一步点燃夜间经济新活力。

优政策  崛起庐阳“新蓝海”

随着夜间经济的逐步升温,对城市治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自夜间经济开展以来,庐阳区不断深化夜间经济发展规划,出台《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着力从丰富业态、完善设施、扶持管理等方面挖掘夜间消费潜力,加快形成多元且特色鲜明的都市夜景与休闲业态。

今年,庐阳将持续强化夜间经济顶层设计,对全区“高质量”“商八条”政策继续优化修订,陆续出台7条支持夜间经济发展的专项扶持条款,范围涉及载体改造升级、示范点认定、网红打卡点认定、特色夜间旅游线路等。

夜经济版图的逐步扩大,需要城市提供更多针对性更强的公共配套服务。庐阳区将不断优化夜间经济环境,持续开展小街巷提升工程、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和停车,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如今,庐阳夜间经济品牌已然打响,系列夜间经济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未来,随着文旅资源的深刻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再次激发,商业氛围的持续营造,庐阳区将完善全域休闲交通体系、游憩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谋划休闲精品交通线路,串联区域内主要休闲资源,让庐阳的夜色更加绚丽多姿,让夜间消费在庐阳这片“新蓝海”上迸发出全新活力。(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