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皖”象更新 华为亮相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11月19日至22日,2021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合肥举办,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集聚全球制造业领军企业,共享前沿技术和创新未来,为推动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能,促进世界制造业领域广泛交流。华为也将亮相本次大会,为所有参会嘉宾带来新方案、新理念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成果。

其中,在本次大会展览展示区域,华为将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参展主题,携手客户与生态伙伴联合展示“智能新制造”、“行业新发展”、“城市新底座”三大板块内容。并基于对制造业的深刻理解和经验实践、对非数字原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功应用,以及领先的ICT技术和场景化解决方案,共筑“三位一体”独特优势,充分展现华为深入制造业全流程,从咨询服务、企业研发、产品生产、营销到企业管理运营、零碳智慧园区的全流程数字化转型技术和应用实践,让经验源于制造,更服务制造。并聚焦煤矿、半导体、汽车制造、光伏、纺织等制造细分行业的创新应用,助力各类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

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安徽省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以科技成果有效转化支撑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速发展。为加速助推数字江淮建设,华为已经深入安徽各个区域与场景,以创新的数字技术融入到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脉络当中,融入到具体而微的转型业务场景当中,为政、为企、为民谋发展、谋福祉。而华为也将始终以科技驱动创新,以行业场景深耕实践,与客户和生态伙伴共创智能制造产业新价值。

智能矿山赋新能,百年老矿焕新机

image.png

自1897年开埠建矿算起,淮河能源已经走过了123年的风雨历程,是历史悠久的百年老矿。经历了开埠创立、艰难创业、改革创新三次飞跃之后,如今的淮河能源正在加快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2012年起,淮河能源与华为合作,开启了一条实现蜕变的智能兴矿之路,使得百年老矿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作为国内智能矿山建设的先行者,淮河能源的智能升级从一张网做起,在此基础上建设了智能矿山可视化平台和智能矿山数据底座。基于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助力淮河能源打造一张可实现资源共享和弹性、提升系统可靠性、能够自动化部署提升新业务上线速度的网络,加速了淮河能源数字化转型过程,实现“数字化颠覆”。

淮河能源可视化平台覆盖井下生产、调度、批带、电力控制、车皮运输、主矿提煤、风井等所有环节。以每20米一个监控布置,保障了员工作业、业务运行全流程可视化,可实时观看调用。无论是生产部门还是管理部门都可以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监控井下及各个作业区域的动态,保障矿区安全生产,同时改变了原来的视频条块问题,实现了全网视频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安全预警。在此体系下,淮河能源建设了煤矿安全大数据平台,成为智能矿山的数据底座。通过大数据的科学运用,在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顶底板灾害等领域都实现了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通过对大数据进行价值挖掘和分析,淮河能源得以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不断完善决策体系。

而更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也正在安徽绽放出璀璨光芒。

智能IP网络构建联接大动脉,加速马钢集团智能升级

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马钢集团(下文简称“马钢”)具备1800万吨钢铁生产规模。为进一步落实智能制造战略,马钢携手华为,以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打通各专业、全流程的业务系统,实现高度集中、高效快捷的扁平化组产模式。

image.png

其中,为了应对集控系统上线改造成本高,现网性能低、可靠性差,专网杂多、运维困难等新挑战,华为助力马钢构筑了一张覆盖全公司100G互联IP骨干网,可满足未来马钢5-10年业务发展需求,并为工业化、信息化加速发展的马钢集团提供了一个超宽、灵活的IP承载平台,让各集控系统上线快、成本低,能够为集团节省成本投入。其创新的解决方案打破了固守光纤直拉方式,IP化让工业互联更简易、低成本,建起了马钢的数据联接大动脉。

与此同时,马钢智能制造项目还引入了5G技术,可针对重要生产执行业务(如PLC),采用5G作为备份平面保护;针对无人值守产线业务、光缆难覆盖区域的视频业务,以及大型移动设备(如天车、行车)视频业务,采用5G进行补充覆盖。目前,马钢在港务原料厂完成试点,马钢股份设备管理部高工介绍道:“效果非常好,后续在马钢智能制造转型道路上,会有更多的业务通过5G接入,通过智能IP网络承载,以实现工业场景下人员、设备、物料、产品的互联互通。”

智慧F5G加速度,助力光伏龙头打造智造工厂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我国的光伏发电行业再次迎来了发展契机。作为世界第六大光伏厂家,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组件产能已达19.1GW。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打造“智慧工厂”,东方日升与安徽省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5GW高效电池及光伏组件项目,总投资43.77亿旨在打造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世界级超级工厂。滁州工厂大力投入信息化,各个模块都要求最先进的方案与技术,网络上采用全光网,要求光纤直达机器,助力产线7x24小时持续高效作业。

image.png

通过采用华为基于F5G的网络基础设施,满足了智慧工厂对于高速网络传输的要求。F5G网络引入了可靠性保障,在光纤链路或者端口故障时,可实现50毫秒内的故障恢复,关键业务不掉线,保障生产流程稳定开展。目前,东方日升滁州工厂的检测环节已经大规模应用了AI设备。在产品检测环节,每一个成品电路板都会进行拍照,近百个检测机台每天产生500多G的检测数据,通过AI设备来进行智能筛选和识别,选择F5G网络可充分满足业务的网络需求。未来,在F5G加速度的加持下,滁州工厂应用的数字孪生技术价值也将全方面得以呈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