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审批效能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以提升项目审批便利度为出发点,以全面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为抓手,着重突出流程优化和部门协同,降低项目办理成本,不断提升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改革。为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推进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改革,及时修订《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环境影响报告表办理流程规定》,从工作机构与职责、办理时限与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建立健全内部质量控制机制。开展园区环评直接引用区域评估报告监测数据,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减少企业环评文件编制时间及成本,缩减环评审批时间,以高质量发展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开展环评单位和环评工程师诚信档案专项整治工作。为整治环评市场乱象、进一步规范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和环评工程师从业行为,强化责任意识,维护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秩序,分局根据市局下发的环评单位名单,要求环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整治环评单位是否具有技术能力,单位、人员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有无环评工程师,环评工程师是否存在“挂靠”等行为。目前环评单位正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下一步分局将根据环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工作。

三是落实服务保障,做好环评登记表备案系统的日常管理。及时回答项目单位咨询关于登记表备案系统的问题,定期登陆环评登记表备案系统查看项目情况,对于明显不符合备案条件的项目,将其删除,并同时告知项目单位,对于不确定的项目,及时上门核查,再确定是保留还是删除。在日常工作中,保持环评登记表备案系统的正常运行,发挥其监督作用。(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