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实施公共照明节能调控措施

时间:2021-11-1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全市城市道路照明(不含光伏路灯)21:00以后进行间隔亮灯或者降低功率运行,全市装饰性景观照明保持全部关闭。

11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节能调控的要求,市政部门积极响应多措并举,为保障有序用电贡献力量。长江西路、一环路等开启间隔亮灯模式

根据部署,合肥市市政部门积极落实道路照明节能调控方案。除市民聚集和出行活动的广场、道路桥梁等功能性照明亮灯外,关闭全部装饰性景观照明;采用间隔亮灯模式,在长江西路、一环路等已安装单灯控制器的路段,21:00后采用单灯控制技术降低20%功率进行节能调控。

市城乡建设局将对各区、开发区照明设施节能调控情况进行督查。严控景观照明启闭,确保道路照明间隔亮灯或降功率运行落实到位。

通过关闭景观照明、间隔亮灯、单灯控制等技术手段,有效减少了市政照明能耗,节约了电力资源。据估算,全市路灯、灯饰每天可节约电量约5.6万度,假设一个家庭一个月用电量为200度电,那节约的电量相当于280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通过加大节能工作力度,能够有效控制能耗过快增长。”相关人士表示。

路灯降低功率运行不影响夜间回家路

随着公共照明节能调控工作在全市展开,一些非常关注夜晚路灯功能变化的细心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其中不少涉及节能闭灯情况,市政热线工作人员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处理和回应。

其中,有市民多次拨打电话反映:“长江西路中兴花园如家宾馆门前有路灯不亮。”热线受理人员记录工单后,通知路灯养护部门到现场排除是否属于路灯故障,经过现场查看确认该路段路灯一切正常。

随后,热线受理人员向投诉人细心了解周围路灯的亮灯情况,并且再次与夜班路灯巡查队联系,核查现场路灯的照度是否满足需求。不久,巡查队传回现场实图,长江西路路面照明、高架照明和商业照明交相辉映,照度足够,相关节能举措并不影响正常通行。

隔天,热线受理人员又再次回访投诉人,向其说明了节能调控的相关政策和现场实况,获得理解与认同。

还有人担心采取照明节能措施,路灯亮灯减少会不会影响夜间出行?对此,市政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全市城市道路照明进行间隔亮灯或降低功率运行,其中不含光伏路灯,而且会综合考虑沿途夜间的照度需求,在不浪费电能的情况下,会有效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市民关心的就是我们所关注的,今后如果大家发现身边路灯照明有问题,市政热线将耐心倾听,热心服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