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与久留米市庆祝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

时间:2021-11-1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云端连两地,共话友城情。11月18日上午,合肥市、久留米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庆典活动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市长罗云峰,久留米市市长大久保勉出席并致辞。

罗云峰对多年来为两市友好交流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速道,必将为国际友城的合作发展创造无限机遇、开拓广阔空间。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以最大热情和诚意欢迎包括久留米市在内的日方朋友来肥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将推动更深层次合作,主动将国际友城合作纳入合肥未来发展蓝图,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共赢之果”;将推动更广领域交流,创新发展“民间外交”,在两市人民心中巩固中日友好的思想共识和情感认同。让我们接续40年的深厚友谊,深化国际友城关系,共同书写两市友好交往的新篇章。

大久保勉表示,40年来,久留米市与合肥市在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深层次交流,友谊和信赖日益加深。希望两市市民加深互相理解,增进彼此友谊,更加热爱和平,同心协力解决问题,共同面向美好未来。衷心祝愿两市友好关系世世代代传承发展。

庆典活动上,两市市长签署了结好40周年协议书,并互赠结好40周年纪念品。

1980年5月12日,合肥市与久留米市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两市在农业、经济、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1990年,两市在合肥共建了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成为合肥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场所。

(韩婷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