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

时间:2021-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林兴勇

近年来,肥西县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肥西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在肥西县肥光小学,该校将秋季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学校老师亲自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提前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整个校园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确保食品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肥西县禹州天境幼儿园对于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有着严格的要求,学校会定期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确保食堂食品新鲜、环境卫生,学校食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统一建设“明厨亮灶”项目,直接连通县市场监管局的监控平台。学校还定期开展有意义的安全教育特色课程,帮助孩子去了解如何保护自己,校园内还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该装置全部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网,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校园内各个角落。

“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是我们幼儿园的重中之重。我们幼儿园安装了一键报警器,在第一时间遇到危险的时候,能联系上我们的公安局部门,我们幼儿园的食品安全,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幼儿园也安装了明厨亮灶,家长在入园的时候,能看到我们厨房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食品是否新鲜,在幼儿园接送的时候,我们是按照错峰、错时进行接送,家长佩戴口罩,携带幼儿接送卡,凭接送卡才可以接送幼儿。”禹洲天境幼儿园张叶芃园长说。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建设工作,要求接送家长提供十四天内的行程码,并采取错峰的方式接送学生,做到三案九制落地见效。在校园安全方案,充分施行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学生的安全。

“桃花镇中心学校这些年,在县委县政府、桃花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尤其在校园安全,变化很大,首先在学校里面我们充分做到人防、技防和物防,确保孩子在校园是安全的一方面提高保安、值日老师的安全的意识,另外我们加大监管的力度。那么在当下的疫情情况下,做到三案九制落地,那么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目前我们防疫各项工作以及安全工作都能够有序开展。”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副校长陈净说。

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的各项工作得到了许多家长的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桃花镇中心学校就读,是一件让他们放心的决定。

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幼儿园学生家长倪雪表示,当时选择这所幼儿园,我们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起对比了这附近好几家幼儿园,当时带孩子来的时候,看到这里面的环境和师资都非常的好,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这所幼儿园。幼儿园的食堂,老师会经常组织我们家长进来看一看,里面的卫生和食谱,都非常符合幼儿的身体需要,送孩子入园时,我们家长和孩子一起排队,站一米线、扫安康码,让孩子入园,老师也经常组织孩子一些安全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老师还会发一些照片给我们看一看,我们不仅家长知道、孩子知道,也让我们一起共同学习一些安全的知识。

肥西县教体局副局长徐润青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每年要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校园的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我们全县开动了75辆的校车,配备了500多名的校园专职保安。近几年,我们全县26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实现了校园专职保安、一键式报警、护学岗、校园封闭管理四个100%。新学期,我们将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继续推进我们每月一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确保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肥西县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以“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抓手,不断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林兴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