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21-11-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任达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率队赴包河区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文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等情况介绍,并仔细查阅台账,与农民工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民工生产生活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滨湖功能区维权办,深入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立根治欠薪长效机制等情况。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市重点局等部门和包河区政府就《条例》实施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开展交流。

汪卫东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齐抓共管,措施有力、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条例》全面实施。要强化制度落实,规范基础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得到有效实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强化属地管理职责、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协同攻坚。要强化监管落实,突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依法开展专项治理,畅通维权举报投诉渠道,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任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