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幼教摇篮”项目“刷新”

时间:2021-11-1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近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建设迎来重大进展,行政会议中心、综合实训楼、公共教学楼等一批单体建筑陆续封顶,共计40565平方米。这意味着项目开始进入施工新阶段,整个校区将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加快打造“学在合肥”品牌,为实现教育强市添砖加瓦。

整个校区将于2023年9月投用

该校区位于新站高新区,四至范围为滩河路以北、童亭路以东、梅冲湖路以南、高皇山路以西。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25亩,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

项目主要包括公共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后勤楼、行政会议中心、图书馆、艺术楼等。

目前,行政会议中心、综合实训楼、公共教学楼三栋单体建筑顺利封顶,预计2022年1月1日AB地块20栋单体全部封顶,整个校区将于2023年9月投入使用。

采用“两轴一带”脉络

梅冲湖校区在规划上巧因山水,聚入生机,采用“两轴一带”的清晰脉络。

校区主入口延续新区规划的主轴,不仅搭接了新站区的城市脉络,而且在校前区形成开阔的礼仪广场,成为城市发展南北轴的重要节点;贯穿四个地块的东西主轴,既是校区各地块的联系纽带,也是公共活动空间和景观主线,串接了生活运动区、教学行政区、教学实践基地以及附属小学幼儿园。

同时,引入自然水源,在校园内营造生机盎然的景观湖,形成层次丰富的生态景观带,形成或开阔、或庄严、或亲切的滨水空间,加强校园内外景观空间的渗透关系。

整体设计端庄典雅,灵动婉约,校园建筑色彩延续老校区的红砖基调。校前区由图书馆、行政楼、公共教学楼形成“品”字形布局,图书馆位于东西主轴与南北礼仪轴交会处,统领校园;公共教学楼与行政会议中心体块层层跌落,丰富活泼,三栋建筑隔水相望,与校园形成积极互动和空间渗透。

主校区东侧,是校园附属的实践用地和实训中心,从老年到少儿,从普通孩子到特殊儿童,实训内容涵盖丰富,为幼师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建筑均采用小体量、坡屋面,形成生动活泼的空间聚落,也与城市景观湖之间形成良好的视线互动。

努力打造“学在合肥”品牌

整个校园设计外敛内放、疏密有致;双圈多廊,步行友好;景观环境元素多样、层次丰富;布局严谨,又不失灵动气息,保证了宜人的校园环境品质。

项目负责人介绍,“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的建设,将助推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幼教事业的发展。”下一步,市重点局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努力打造“学在合肥”品牌,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