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一执法案件喜获全省“优秀案件”

时间:2021-11-1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周先鹏

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典型案件评析暨竞争执法能力提升活动在合肥举办,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一执法案件在案件评析中喜获“优秀案件”。

此次活动中,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从全省各地近一年查办的竞争执法案件中筛选出36个案件,由一线执法办案人员以演讲+PPT展示的形式进行现场汇报讲解。来自全省16个市及宿松县的选手紧紧围绕案件的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结合自身实践和切身感悟,声情并茂地宣讲了案件查办难点、关注焦点以及现实意义。省司法厅、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徽大学法学院、省局法律顾问单位、省市场局各处室等专家,从理论高度、实践要求对案件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肥西县局办理的某置业公司虚假宣传案入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典型案件评析“十大优秀案件”。本案对当下房地产市场交易双方具有一定启示:开发商在前期揽客时,对于宣传内容应履行筛选审核和解释说明的义务,确保交付实际情况与宣传内容相对一致。消费者在购买房屋时,应当注意留存与自身利益相关的宣传材料,防止在房屋交付时受到虚假宣传的侵害。

今后,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执法办案为抓手,维护各类市场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肥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