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速壮大

时间:2021-11-18来源 : 安徽日报作者 : 汪国梁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组织各市摸底招商项目,加强重大项目科学调度和重点项目顶格对接,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签约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41个、总投资609亿元。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地位高,是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省及16个省辖市均成立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各市摸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项目,在“双招双引”调度平台录入项目429个、总投资2746亿元。建立重大项目省市县联动招引推动机制,梳理5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1045亿元。在马鞍山市总投资60亿元的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在芜湖市总投资16亿元的中邮科技物流装备智创园区等项目成功签约。

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力争到2025年营业收入超过5500亿元,占全省装备制造业比重达到41%。力争引进若干个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落户我省。新增一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引进一批产业急需的高端领军人才,推动一批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取得重大突破,研制一批发展急需、水平先进、自主可控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建成若干个特色鲜明的百亿级产业集群,集群内形成若干龙头整机企业及一批专业化的中小配套企业,产业链协作配套体系基本建立。

区域布局方面,我省将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快构建“双核多基地”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格局。将合肥、芜湖打造成国家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创新研制基地,将马鞍山、滁州、蚌埠、六安、宣城、安庆等6市打造成特色装备制造基地。引导其他市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细分领域,发展特色优势产品及配套关键零部件,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形成与省高端装备产业链主体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记者汪国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