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危废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掌握全区范围内企业危险废物贮存、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强化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自11月上旬起,对辖区内五十家重点产废单位开展了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发现企业对危废仓库的日常管理中存在以下几个普遍现象:一是危废仓库前堆放杂物,没有保持畅通;二是标识牌老旧没有更新,部分危废标识牌张贴不正确;三是危废管理台账建立不完善,未做到及时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即知即改,分局执法人员落实跟踪制度,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对照新修订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查看产生的危险废物种类或者代码是否发生变化,如有变化需及时变更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排污许可证等信息,并下发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表和危险废物标牌,要求企业按规定填表和悬挂新标牌。

下一步,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强化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宣传,增强企事业单位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意识,保障辖区环境安全。(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