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新命名芳华路、胡小郢巷2条道路

时间:2021-11-1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万晓源 檀美玲

道路是城市的公共基础设施,在人民日常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合肥市民政局依据《合肥市地名管理办法》和《合肥市道路交通设施名称管理暂行规定》,对瑶海区的3条道路进行道路命名或调整起止点。

其中,新命名的“芳华路”南起凤阳东路,东至东二环,长度600米,宽为10米,因为该路靠近芳邻小区和花冲苑小区,又毗邻少儿艺校,故专名取词“芳华”,寓意青春年少、芳华正好。

“胡小郢巷”是当地的一条小支路,东起嘉山路,西至板桥河东路,长度100米,宽为10米,其专名“胡小郢”取词于当地的胡小郢村,遵循了“尊重历史”的命名原则,以便让地方百姓留下了记忆,记住了乡愁,故命名。

此外,根据地方建设需要,将“站塘路”向北延伸近200米,由原来的南起长江东路、北至临泉路,调整为南起长江东路、北至东二环,其长度1600米,宽为6米。

前期,瑶海区分别通过召开群众道路命名征求意见座谈会、张贴公示等规定程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此基础上拟定了道路命名方案,确保道路命名科学、民主、规范。下一步,合肥市民政局将督促瑶海区做好后期道路标识设置落实工作,更好发挥地名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

近年来,随着合肥市的快速发展,一批又一批道路得到修建和完善。合肥市民政局始终坚持“尊重历史、兼顾习俗、体现规划、好找好记”的命名原则,切实加强城镇地名管理、提高地名标准化水平,有力提升了地名的公共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