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将在合肥开幕

时间:2021-11-1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孝林 蒋瑜香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以下简称“污防展”)拟于11月26-28日在合肥举办,届时将大咖云集、名企争锋。据悉,展会将举办三十余场会议活动,在专家院士和行业精英之间展开一场场头脑风暴。

“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还将专门举办“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研讨会,各方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巢湖治理保护关键技术,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巢湖综合治理。

记者获悉,本届展会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展区总面积逾30000平方米,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行业品牌企业400余家,重点展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就,集中展示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

展会期间,将举办三十余场会议活动。其中,在“2021中国环境院士峰会”上,拟邀请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大气监测、水污染治理等主题展开精彩演讲。此外,还将举办长三角G60科创城市生态环境局长座谈会、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推介会等活动,探讨节能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为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办展模式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展会上,合肥市将重点展示“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同时,以“一谷一园”为核心,重点展示中国环境谷、合肥高新国际环保科技园及其他各县(市)区节能环保产业企业,集中展览先进技术装备、科研成果、重大环保治理项目等。

如果市民不能前往现场,可以在“线上”观看。本届污防展打造“线上线下”结合办展模式,以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形式展现,构建整个展馆多角度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展示污防展线下展商产品,并通过污染防治联展公众号,实时发布展会信息,增设线上参观展示通道。

节能环保产业作为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安徽省环保行业企业数量居于全国第一方阵,合肥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全省领先。

该负责人介绍,合肥市也将发挥自贸区优势,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全力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为主抓手,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路径,着力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推进节能、减排、增效,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色调。

据悉,污防展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环境报社、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合肥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中设国际会展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