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寒潮来袭 合肥公交力保市民温暖出行

时间:2021-11-0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克武 周洪

  

合肥公交集团保修公司职工在冬季来临前清理车载空调滤网积尘,保障车厢车载空调制热效果

  

部分品牌线路给公交车座椅铺上“暖心垫”

本报讯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这两天乘客们发现,合肥公交车内的空调制暖已经开启,车厢内暖意浓浓。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4000余辆营运公交车辆已经全部配备了空调,以确保市民冬季安全、便捷、舒适地乘坐公交车,踏上温暖舒心的旅程。

目前,合肥公交集团已全面启动冬季安全行车教育,帮助低驾龄驾驶员做好车辆防滑应急技能培训,做好了路况较差和恶劣天气下大雾、结冰、路滑时城乡公交线路应急预案。

11月8日上午8时许,记者分别乘坐了B3路、146路、78路的多辆公交车,虽然当时室外温度低于5℃,但是公交车内暖意浓浓。

据悉,合肥市4000余辆营运公交车辆已经全部配备了空调,其中部分纯电动公交车配备了电辅热暖风系统。在冬季气温低于12℃时,合肥公交集团全部营运公交车将全天开放电辅热暖风系统和车载空调进行制暖,确保公交车厢内的温度适宜。冬季气温降至冰点以下时,各巴士公司会组织驾驶员对上线运营公交车提前预热车辆10~20分钟,保障乘客一进公交车厢就有“暖风扑面”的感觉。

此外,公交BRT1号“先锋线”、109路“敬老爱老线”、119路“双拥线”等部分品牌线路,以及4路、68路、131路等线路职工将在车厢座椅上放置“暖心垫”,给乘客冬季温暖出行保驾护航。

为了应对低温降雨降雪天气,合肥公交集团物资公司、场站公司等部门提前备足了防冻液、保温布、防滑链、草垫、工业用盐、海绵垫等冬防物资。公交场站公司也对各首末站空调设施进行了一次集中维护,给各场区及主要的岛式站台准备了充足的防滑垫、铁锹等铲雪工具,以备急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