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再添一条南北高架“大动脉”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姜志远

宿松路未来将直通庐江

作为合肥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体系规划中重要组成部分,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全长16.7公里,红线宽60米。该路沿线自北向南,分别与祁门路、龙川路、沪陕高速段、繁华大道、锦绣大道、紫云路、方兴大道、云谷路、珠江路等几十条道路相交。

根据规划设计,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构建起该市老城区、经开区、滨湖新区之间新的快速交通走廊。与此同时,记者从合肥12345政府直通车等多方面了解到,宿松路未来将跨过派河向南延伸,并与正在建设中的徽州大道庐江段(原名)相连,形成一条快速通道,直达庐江县。

作为合庐快速通道组成部分,该项目未来将提升市区往来肥西及庐江的便利程度,对促进沿线地块开发,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高架桥+快速路+地下隧道

据介绍,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将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由于该工程沿线有高铁和高速公路等节点,宿松路将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地下快速路等方式建设。其中,南二环至龙川路段、锦绣大道至珠江路段采用高架快速路(两段高架桥),坝下路至大连路段采用地下快速路。锦绣大道和繁华大道两节点将分别建设立交工程,并于11月10日率先启动施工。

记者在施工方案中看到,宿松路与锦绣大道节点的立交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隧道、综合管廊、高架桥等。其中,宿松路主线交叉点设计为地下、地面、地上三层交通体系。宿松路主线部分新建高架桥长1370米,北起慈光路,南至紫蓬。锦绣大道采用隧道形式,从厚德路向东,连续下穿宿松路、玉龙路、徽州大道,并穿越既有高速公路,且与在建的轨道7号线交叉施工。“这个节点施工组织比较复杂,将通过应用BIM和GIS技术,利用智慧工地平台对项目进行施工模拟。”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过程将实现可视化管理,可以随时解决施工中的复杂难题。

另外,该节点工程还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分别是慈光路、南门小学人行天桥。

宿松路与繁华大道地下“互穿”

作为本次工程中的最大难点,宿松路与繁华大道节点的立交工程将在地下实现互相“穿越”。“这个工程与正在建设中的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工程有点类似。”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地下立交工程与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工程最大的区别是没有实现地下“互通”,仅仅是分成两层穿越。

据介绍,宿松路与繁华大道节点将新建双层下穿隧道。其中,宿松路主线部分位于负二层,北起绕城高速南至慈光路,隧道长1250米;花园大道部分新建跨线桥一座,长420米。新建繁华大道隧道位于负一层,长349米;繁华大道实施范围为芙蓉路交口至规划支路一,长997米,红线宽60米。同时,新建两座人行天桥,分别是坝下路、智能科技园人行天桥。

“这个节点的下穿隧道暗埋段最深达17米,施工风险和难度都非常大。”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施工前将进行模拟推演,通过采用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对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的动态监测,并通过智慧工地平台进行实时风险预警,对异常状况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保证现场施工安全。简单的说,就是在施工场地(主要是深基坑里)安装传感器,监控可能出现的变形等情况。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