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发行专项债券助力打造“产业名城”

时间:2021-11-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持续加大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的投入保障力度,成功申报35个项目纳入省级储备库,总投资473.5亿元,债券总需求267亿元。其中,已发行到位债券资金84.08亿元,重点支持23个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为全市产业建设尤其是新兴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

资金投向,首选“战新”。“我们发行了专项债券33.41亿元,支持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推动科创产业发展方面,市财政发行专项债券5.7亿元,支持3个科创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据了解,少荃湖科技园等项目,通过新建科创服务中心和研发基地,吸引入驻科创型企业100余户;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二期研发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新建全国消防云中心、安全与应急教育培训中心,促进国内安全、防灾产业的发展。

为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市财政发行专项债券11.9亿元,支持中国花卉科技产业示范园、肥西现代农业产业园、巢湖渔网渔具特色产业基地等4个农业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载体。“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专项债券还支持建设总面积3.3万平方米的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等,打造服务优、作用强的农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农业内部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农业新型业态。”该负责人说。

在促进产城融合“一体化”上,市财政发行专项债券32.51亿元,支持蜀山经济开发区、庐江高新区等9个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推动智慧园区建设,促进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园区建设管理服务融合。同时,完善园区供水、供电、道路、燃气等基础设施,新建道路31.5千米、停车位1万余个、充电桩400个,配套建设公园2座,打造宜业宜居的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和城市发展融合度,为产业园区发展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