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21-11-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夏晨星 朱震宇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较往年提前半个月。行动将加大街面延伸救助服务力度,深入商业街区、交通枢纽、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巡查劝导,分类施策提供救助救治,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度过寒冬季节。

2021年11月3日至2022年3月,市救助管理站将在全市各辖区内组建7个救助小分队,在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区域进行每日巡查,及时回应各类应急救助需求。救助部门还将强化与公安、城管、民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共同做好易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场所、时段的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形成“四级联动”救助工作格局,即以市级救助管理站为龙头、县级救助站为基础、乡镇(街道)救助服务点为补充,村(居)网格员发现报告为依托的工作机制。通过该机制,全市各级民政机构信息资源第一时间共享,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实现发现报告在村(居)、过路救助到乡镇(街道)、过夜救助进站点、危重或精神疾病人员进医院、安置照料进福利院的救助目标。

据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出现最低气温低于0℃及风雪天气时,他们将组织党团员巡查突击队,深入街头巷尾开展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巡查劝导和救助服务,避免流浪人员出现冻伤等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无偿救助、自愿救助”原则,对部分寒冬季节仍滞留在街面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部门将采取劝导返乡一批、联系家属接领一批、联合属地救助一批、安排医疗机构救治一批的策略开展救助,重点关注老人、妇女、未成年人以及患病流浪乞讨人员,实施“一人一策”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