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建“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时间:2021-11-0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李岩 许沁蕊 吴奇

11月8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未来三年计划在城区陆续推进“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其中,一环内、滨湖核心区的33.21万用户或将“先人一步”,成为全市首批示范区中一员,享受更加平稳可靠电力带来的优质生活。

11月6日晚间5点,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作业,肥西县供电公司成功运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联合进行电力负荷转供,在对周边居民无影响的情况下,全程不停电配合S366省道建设完成电力杆线迁改。

肥西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负责人杨忠介绍,如果当日的电力迁改全部采取过去传统的作业方法,将会对周边6个行政村、3000余电力用户造成长达6小时的停电影响。为此,肥西县供电公司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和技术论证,最终确定采取“带电作业车+中压发电车”的工作模式进行。“迁改工作开始后,中压发电车就如同大家所熟知的充电宝一样,立刻为广大用户续航,持续输送平稳电力。”杨忠说。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合肥供电公司共开展不停电作业3421次、同比增长92.5%,累计减少用户停电421250时户、同比增加176.03%,多供电量达651.68万千瓦时、同比增加87.3%。

按照最新规划,未来三年,合肥供电公司计划在城区陆续推进“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其中一环内、滨湖核心区的33.21万用户或将“先人一步”,成为全市首批“零计划停电示范区”中一员,享受更加平稳可靠电力带来优质生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