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孟祥齐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分别设立了北京、安徽会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周喜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长罗云峰,市领导程雪涛、王民生、杨伟,相关设计专家等出席。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图为安徽会场。

会议听取了合肥园博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合肥园博会总体方案、展园规划设计方案、展览展示方案、宣传工作方案、招展工作方案。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在肥举办。

黄艳指出,合肥园博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合肥市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举办园博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城市的总体要求,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增加百姓身边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黄艳要求,合肥市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和统筹协调机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园博会全过程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推进园博园建设。要落实总设计师负责制,组织优秀建筑师参与,建设城市更新的示范工程。要进一步突出绿色生态、科技智能等特色,充分展示国内外城市建设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会理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不断丰富“百姓园博”内涵。

虞爱华就继续做好园博会筹备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把合肥园博园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地,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彩呈现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的先行示范地。

加大统筹力度。围绕“百姓需要什么、城市功能缺什么”做文章,统筹好“五组关系”:“城、园、湖”,“生态、人文、科技”,“规划、建设、运营”,“存量、增量、变量”,“展前、展中、展后”,努力找到以旧“焕”新的契合点、当期效果和长期效益的平衡点、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充分展示合肥“科里科气”的独特气质。

加强要素保障。落实“四全”要求,即围绕全城园博、立即全面启动、集聚全市资源、动员全民参与,充分保障政策、资金、力量,努力把合肥园博会办成“群众专家都满意、内行外行都说好、展时展后都有人气”的盛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