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蜀山区全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沈俊 李伟华 王洁 陈三虎

11月9日,记者从蜀山区疾控部门获悉,日前,该区已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2剂次的全程接种。辖区适龄儿童可自行前往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也可以按照学校或者幼儿园的通知,参加专场接种。

蜀山区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前,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需要提前了解新冠肺炎和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并携带好本人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才能前往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11月8日下午4点,在蜀山区琥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家长拿着身份证件、预防接种证,带着孩子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大家听从街道志愿者以及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排队、健康预检、信息登记、注射疫苗……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及时接种,琥珀街道与辖区各学校充分沟通对接,确定了分学校、分时段的接种模式,既有助于学校安排学生校园生活,也避免了人员扎堆、排长队的情况。西园街道则加大宣传,组织各社区动员家长带孩子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排出接种时间表,组织儿童错峰接种、延时接种,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包括琥珀街道和西园街道两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蜀山区辖区共有15家接种门诊可以提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且实行居民免费政策。“居民可以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自行前往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也可以按照学校或者幼儿园的通知,参加辖区接种门诊的专场接种。我们计划在12月底前,完成2剂次全程接种。”该负责人同时提醒,接种后,儿童须现场留观30分钟。

当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蜀山区疫苗储存充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高度重视适龄子女的健康安全,尽早陪同监护子女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疫苗,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同时,该区还将根据接种人数适当增加新的接种门诊,具体详情请关注“蜀山发布”或“蜀山疾控”微信公众号。(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