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正式启动

时间:2021-11-08来源 : 作者 : 王洁 孙珣 陈三虎 马冰璐

昨日,记者从合肥多家社区医院获悉,根据国家和省级相关文件要求,合肥市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正式启动,力争12月底之前完成全程免疫接种。

11月7日,记者在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不少3~11岁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据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光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家长须陪同孩子接种,签署知情同意书,将携带的户口簿(监护人、孩子)、身份证(监护人)、疫苗接种本交给工作人员核对,核对信息后,在健康筛查区,医生会详细询问接种小朋友的健康状况与病史。随后,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根据社区志愿者的引导排队、填表、接种、留观。

据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来接种的3~11岁的儿童数量在持续增长中,“根据每日统计,我们接种点每日接种量在800~1000名3至11岁的儿童,“由于接种疫苗后有30分钟留观时间,接种点特地配备了儿科急诊急救人员、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现场值守,请家长们放心,同时3至11岁儿童接种的剂量与成人相同,接种疫苗后常见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轻微酸痛和低热等,通常一到三天内可缓解,无需特殊处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