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11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时间:2021-11-0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葛清政

今年以来,我市以惠民实效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截至目前,31项民生工程已投入141.88亿元,已支出111.62亿元,资金支出率78.67%。其中,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11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余20项正有序推进中。

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我市实施“两免一补”政策,拨付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6.5亿元,惠及学生84.23万人。同时,新增幼儿托位数3351个,完成39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项目,资助幼儿8135人次,培训幼儿教师1050人次。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市落实、完善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1.17万个,组织2259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累计完成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等技能培训8.36万人次,确保重点群体实现更好就业。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市从群众需求出发,推进566个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建设达到标准化,组织1921人参加乡村医生岗位培训;完成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5.01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2.456万人……不断提高的公共服务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我市坚持兜牢民生底线,救助农村低保、孤儿、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体85.01万人次,发放保障救助资金15.43亿元;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等5.4亿元、惠及20.29万人次;投入0.83亿元,为5072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做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