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外企业家联盟主席、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鑫

中国网讯 11月7日下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发布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新社讯(北京)文化传媒中心承办,旨在全面展示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挖掘最佳案例,推动构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外企业家联盟主席、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出席活动,并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

图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外企业家联盟主席、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中国网  李康/摄

滕和显在会上指出,城市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城市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多样性、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韧性最重要的保障。可以说,中小企业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力量,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城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腾和显介绍,作为服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组织,我们要为更多的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增速、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支持和保障。通过甄选优质产业项目、聚合优质产业资源,围绕会员企业的共性和个性化需求,积极构建与政府、企业、产业、金融、人才等生态服务圈,助力各城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努力发挥好引领赋能和带动作用,助力会员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滕和显表示,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城市发展是中国社会经济实现高速发展的主阵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核心是提高城市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近年来,全国各地城市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先行先试,探索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模式,一大批具有代表性、开创性、示范性的优秀城市品牌脱颖而出。

他认为,社会各界应多为这些优秀城市提供传播机会,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同时,对中小企业来说,借助活动平台可全面展示中小企业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制度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从而推动更多中国城市、中小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文/李鑫)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