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高永武:做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的“翁旗路径”

时间:2021-1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11月7日下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发布活动在北京成功举行。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各地区、各领域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挖掘最佳案例,引领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高永武作为典型城市代表出席活动,并进行案例分享。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高永武。中国网 李康/摄

翁牛特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部,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8.6万人,是一个汉族占多数,蒙古族、朝鲜族、满族、回族、壮族等多民族聚居地区。“翁牛特”系蒙古语,汉语译为“诸王会盟之地”。

高永武在会上介绍,近年来,翁牛特旗全力推进研学旅游基地建设,积极通过项目开发建设、系列文创产品开发销售、强力的宣传推介等手段不断增强文化积淀和底蕴,翁旗特色文化传播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了解,近年来,翁牛特旗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将旅游产业作为带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持续加大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旅游有效供给,与此同时,全力推动旅游共建共享,坚持交通先行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得到迅猛发展。

高永武讲到,今年5月,翁牛特旗荣获了“世界成林面积最大的文冠果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蒙古王城文旅休闲小镇去年5月建成投入运营后,已成为蒙元文化新地标和草原旅游新胜地,玉龙沙湖景区正在全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翁牛特旗去年12月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行列。“十三五”时期全旗旅游接待人数突破6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亿元。今年1-9月份,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全旗接待旅游人数共140.8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8.9亿元。

高永武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翁牛特旗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深化乌丹文化旅游城市发展定位,瞄准中华龙文化品牌和大漠极限运动游王牌定位,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旗战略性支柱产业持续聚力打造,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融入全国旅游发展大格局。

最后,高永武表示,希望各位领导、各界宾朋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翁旗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也希望各界媒体、业内人士广泛宣传推介翁旗,诚挚欢迎大家到翁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文/刘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