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今年首个环境能源类交易项目完成交易

时间:2021-11-0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记者从市公管局获悉,日前,2021年合肥首个环境能源类交易项目——“2017、2019年度用能权(节能量)”顺利完成交易。

开展用能权(节能量)交易是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推进节能的一种新机制。我市是安徽省用能权(节能量)交易试点城市,也是全国用能权(节能量)交易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市公管局持续完善“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平台建设,不断扩大交易范围,在《合肥市2021年公共资源集中交易目录》中明确用能权(节能量)等资源类项目的限额标准、交易平台,牵头拟定《合肥市用能权(节能量)交易操作细则(试行)》,规范进场交易行为,为此类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去年,合肥市首次在安徽省启动用能权(节能量)交易,累计交易节能量5.25万吨标煤,总成交金额218.3万元。

此次交易中,2017年度用能权(节能量)交易共吸引合肥市71家重点用能企业参与,成交项目55个,累计交易量5.678万吨标准煤,总成交金额227.12万元;2019年度用能权(节能量)交易共吸引合肥市42家重点用能企业参与,成交项目28个,累计交易量1.753万吨标准煤,总成交金额70.12万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