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全面打响根治欠薪百日攻坚战

时间:2021-11-0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我市从2021年10月28日至2022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和教培机构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重大欠薪风险隐患摸排梳理、集中调度处置。主要包括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情况,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资金监管和工程款(人工费)按期足额拨付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历史遗留欠薪案件、重难点案件集中化解处置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

据悉,全市各地将抽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实行“一案双查”,对各类欠薪投诉及涉及人数较多的欠薪案件挂牌督办、提速办理,建立健全一案一册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动态,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并实施日、周通报制度。对复杂疑难欠薪案件,公安机关可提前介入,加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的侦办力度。

合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督察,并将督察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进一步确保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2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市人社局温馨提示广大劳动者:若遇到欠薪问题,请及时到用工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及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