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早餐店夫妇被授予“太和好人”

时间:2021-11-0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王伟

 

10月26日,本报报道了合肥一家“暖心”早餐店免费为困难群体提供“单人套餐”,众多读者纷纷为王素侠夫妇两人的善举点赞。夫妇俩老家所在地——阜阳市太和县文明办第一时间联系本报,并专程赶到合肥,授予两人“太和好人”的荣誉称号。

亲友致谢“为老乡争光”

“满满的正能量!愿每个人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六年还有更长的岁月,由衷地表示敬佩,大气善良”“就在我小区楼下,天天买早餐就在这里,味道很好,老板人也好”……王素侠和她的“单人套餐”被“曝光”后,本报的留言平台和热线瞬间被网友的点赞刷屏。

每日在早餐店忙碌的王素侠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变化,“就是不少熟客开玩笑要点‘单人套餐’。”王素侠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是真正遇到难处,没有人会专门找上门来吃一顿免费早餐。唯一让她感到意外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她频繁在老乡群、亲友群里被提起,还有一些多年没见面的老乡、远亲加她的微信,感谢她“为老乡争光”。远在老家的老父亲也给她打来电话,叮嘱她一定要将“单人套餐”坚持下去。“最近比较忙,没顾得上给老人家打电话,听他说有不少亲戚看到报道后都去问他,我们村的村干部还专门找到家里告诉他这事。”王素侠说,本来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现在却在老家人尽皆知,这让她有些不好意思。

专程赴肥授予“太和好人”荣誉

被王素侠“惊动”的不仅仅只是她的老乡、亲友,还有老家政府的相关部门。在本报报道她的事迹后,阜阳市太和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记者取得联系,10月29日,太和县文明办下发文件,授予王素侠、孙玉喜夫妇“太和好人”特别奖荣誉称号。文件称“王素侠、孙玉喜6年来坚持帮助遇到困难的顾客,用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温暖着困难群体的心;用自己的执着坚守和无私付出,展示了太和人民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他们的善行义举贏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许,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体现。”

11月2日,太和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清浅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专程赶到合肥,将证书和1000元奖金送到王素侠夫妇手中。“很意外,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王素侠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肯定,也是勉励,今后只要条件允许,她会一直将“单人套餐”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