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建共享 交流合作 寿蜀联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亭亭 季云冈 秦宇

近年来,蜀山区在与寿县结对帮扶工作中,坚持用真情、出真招、投真金,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两地从牵手到携手、交流到交融、协作到合作,走出了一条推动贫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共建共享新路。

产业帮扶夯根基 脱贫攻坚稳前行

位于寿蜀现代产业园的蓝讯电子科技公司内,流水线工人正加紧生产通信器件。这是一家服务通信基站建设、生产通讯器件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5G网络建设的加快,目前订单饱满,处于满产状态。

王梅是炎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孩子多,爱人身体状况不太好,现在在这里务工,一个月也有3000元的收入。”王梅说。2017年之后,听说家门口企业也招人,王梅从上海务工归来,现在,不仅生活境况有了明显改善还方便照顾到家人。

近年来,蜀山区每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寿蜀现代产业园建设发展,园区累计完成税收约6.04亿元,带动周边3000余人就业。

蜀山区先后出台并落实《对口帮扶寿县扶持产业政策》等扶持政策,累计兑现约4500万元。帮助建设发展三觉镇多村(街)联建产业基地、大顺镇产业扶贫基地21个。帮助培育福聚缘蔬菜种植、华欣蔬菜种植等新型合作组织10个。积极帮助引进恒大农业、大愿工坊、以丰公司等相关企业、经营大户落户并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累计解决30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贫困户户均增收约12000元。

送岗位 送技能 助力脱贫攻坚

9月15日,在寿县人力资源市场,由蜀山区与寿县就业服务中心、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27家企业共提供1525个岗位,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电子科技、物流运输等众多热门行业。招聘会共吸引260余名寿县籍退役军人前来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

近年来,蜀山区通过“校际帮带”“送医下乡”“科技进企业”“旅游合作”“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等方式,区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社会工作等领域人才赴寿县结对帮扶420余人次。先后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等专场招聘会19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

“我们助力寿县大力实施贫困人口就业技能培训工程,通过开展脱贫技能培训讲座、致富带头人培训讲座等专场专项培训讲座,累计培训合格1577人,培训后经鉴定考核取得职业资格证书540人。”蜀山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大力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持续稳定增收

蜀山区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动员机关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采购寿县农副产品,帮助脱贫户进一步打开市场销路,在持续稳定增收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累计帮销(采购)农产品1110万元。

“我们还组织寿县农产品企业来合肥参加系列农产品展销会。广泛引导区内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带项目、带技术、带信息、带市场等方式,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蜀山区农林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蜀山区还在各级党政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大型商超、小区、写字楼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场所安装投放扶贫消费智能专柜102台。截至目前,总营业额超过83万元,其中扶贫产品营业额近30万元。

当前,合淮一体化步伐不断加快,空港开发区、寿蜀合作园区的经济体量加速壮大,给蜀山和寿县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将以寿蜀园区为平台,一如既往地加大支持力度,继续帮助寿县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