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逍遥公园寻秋韵,乐享金秋童之行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方艳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

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

在孩子眼里,秋天像一个童话,

藏着美丽的画面和奇妙的故事,

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出发,

感受这个令人期待的季节!

秋风送爽,秋意怡人,正是小朋友外出寻秋的好时机。为了让小朋友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秋天,探秘秋天。2021年11月3日上午,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的小朋友们来到逍遥津公园,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秋天,开启了一场欢乐的“秋之旅”。

逍遥津公园,建于1950年,伴随着庐州走过了风风雨雨,从“张辽威震逍遥津”到如今“大湖名城,创新高地”。见证了合肥这座城市飞速的发展。如今,它焕然一新,用新的面貌继续并肩合肥,孕育一代又一代的合肥人。

改造后的逍遥津公园青砖黛瓦,热闹又沉静。此刻,孩子们踏着欢快的步伐,哼着快乐的小曲,不知不觉就抵达达了本次秋游的伊甸园——逍遥津公园。

乐享游戏

沐浴着秋日温暖的阳光,呼吸着秋风清爽的气息,小班老师们把游戏的场地搬到了大自然,带领孩子们快快乐乐做起了游戏:丢手绢、彩虹伞、开火车、吹泡泡……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嬉戏,尽情享受秋游的乐趣。

一叶知秋

在落叶缤纷的秋天,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瞧!落叶飞舞,秋风轻拂,树叶伴随着风声沙沙作响,中班的孩子们用好奇的眼睛去感受秋天,用稚嫩的小手去触摸秋天,摸一摸高高的大树,捡一捡形状各异的树叶。“老师,我发现了一片红色的叶子”、“老师我捡到一片超级大的叶子,你看看”、“老师,我看到秋天的树叶有绿绿的,也有黄黄的”…在寻找中孩子们观察到秋天树叶颜色变化,发现秋天的小秘密。

秋韵创想

天蓝蓝,水清清,大班的小朋友们带着画笔来到草地上,沉浸在秋日的美景里。笔尖飞舞,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像是一封封寄向秋天的美好期望。有趣的树叶镂空画,定格孩子们关于秋的美好回忆。大自然的调色盘是五彩斑斓的,孩子们捡起树叶粘贴在准备好的色盘里,留住秋天的色彩。

雨林探秘

改造后的逍遥津公园青砖黛瓦,细柳清波。公园里隐藏了这样一片秘境,充满童趣的树屋、龟背竹、旅人蕉……安幼总园的孩子们犹如闯进了传说中的绿野仙踪。穿梭在丛林小径,倾听森林之歌,在热带雨林中,孩子们一起寻找奇花异果,在绿叶般新意盎然的绿色中,孩子们一起探险发现认知新奇的事物。

快乐“食”光

美食分享时刻到了,小朋友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美食与同伴分享。蓝天白云下,“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弥漫在秋风里。秋天的味道不仅有背包里的美味,还有与伙伴、老师一起出游,共度快乐时光的温情味。分享结束后,小朋友们把垃圾收拾好装进垃圾袋里,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

快乐丰富的寻秋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去寻找秋天,感受阳光、草地、落叶和果实,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在大自然中感受游戏的快乐,在大自然里欢快成长!(方艳)

每一次行走都是一颗宝石,

时间将它汇聚成宝藏,

在孩子们的美好童年里闪闪放光,

关于“秋”的故事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