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逾2500亿元!今年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规模持续扩大

时间:2021-11-0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10月31日,记者从市公管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共完成项目标段14718个,预算金额2900.69亿元,成交金额2567.83亿元,成交金额同比增加13.96%。

交易规模持续扩大

前不久,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开展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滁州市琅琊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会场,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分会场,通过远程调度、视频语音实时交互和在线监管等技术,顺利完成滁州市项目远程异地评标,这是巢湖市交易中心首次完成合肥市以外的远程异地评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我市“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区域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资源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市场化配置效率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已完成项目标段14718个,有力保障了引江济淮工程、轨道交通、园博园、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等省市重点项目招标,吸引大批“中字号”企业来肥投资兴业,同时有效培育和扶持本地企业发展。

不仅如此,我市还强化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不断提升服务能级。据统计,通过“云上开标”“网上备案”“在线受理”等措施,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

企业享受更多“红利”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以降本减负为突破口,出台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为企业爬坡注入“强心剂”。

今年5月8日,合肥正式上线运行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合肥信易贷电子保函平台),全面推行投标电子保函替代保证金缴纳。截至10月21日,电子保函平台累计为3300余家企业开立电子保函53000余笔,担保金额超105亿元。

不仅如此,我市对保证金退还实行“T+1”制度,当天申请、次日退还,全程“线下不见面、网上点对点”,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时间,有效缓解中小企业发展压力。今年以来,共清退投标保证金8779笔24.58亿元,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2074笔1.18亿元,有效为企业减负松绑。

为做到“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我市推进电子印章、签名、证照、档案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实现了电子签订“进场交易协议书”、中标通知书在线签章和发放、合同备案“全程网办”、项目交易信息数字化存储。2021年以来,已与全国154家代理机构电子签订协议书,完成12120个项目标段中标通知书在线签章和发放,网上备案3834项,数字化加工4505件档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