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个省级室内冰雪运动馆开馆 内部建有安徽首条标准冰壶道

时间:2021-10-2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畅司晨 卓旻

喜爱这项运动的孩子们在进行分组对垒

在合肥,就能体验标准冰壶赛场!10月27日,安徽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中,建有安徽省首条标准冰壶道的安徽首个省级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开馆。记者获悉,该场馆将持续低免开放,同时,我省还将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十四五”期间,将力争实现1000万人次“上冰雪”。

世界冠军为安徽冰雪运动发展“出点子”

作为活动的重要一项,当天,安徽首个省级综合类室内冰雪运动馆在位于马鞍山路的安徽省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正式开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场馆内包含了一个真冰冰球场,一个冰壶场地以及若干台滑雪模拟机。

该场馆负责人张松告诉记者,馆内的冰球场约有600平方米,可以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冰球比赛等活动。冰壶场地则是安徽省首条标准的冰壶道。而三台滑雪模拟机则运用了特殊的魔毯材料,能让体验者充分体验在雪地上滑行的“质感”。“场馆集纳了三项重要冰雪运动于一体,这在整个华东地区的冰雪运动馆建设方面,都是走在前列的。”张松介绍,目前,场馆已开始向市民发放免费体验券,后期,场馆也将持续低免对外开放。

当天,中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孔雪也来到活动现场。孔雪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省份和城市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此次安徽冰雪运动馆开馆是安徽推广冰雪运动一个很好的开始。“因为地理位置偏南,安徽的真冰场地目前相对较少,但我了解到,目前安徽的冰雪场地建设已经如火如荼地在开展了。在场地建设的同时,可以同步大力推广以‘陆地’为主的轮滑等项目,等场地建设成熟后,大家可以更快地在‘真场地’上‘大展拳脚’。”

记者获悉,安徽省庆祝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共有18项内容,包括冰雪体验、轮滑比赛、体育指导员冰雪项目培训等等。未来一段时间,相关活动将在合肥、安庆、六安等地持续开展。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实现1000万人次“上冰雪”

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安徽冰雪运动还处于起步阶段。不过近年来,我省持续积极推进冰雪场地设施建设,截至今年上半年,我省已拥有8个滑冰场地、5个雪场,在建或拟建滑冰滑雪馆7个。其中,建设总建筑面积13068平方米、5000个座位、能够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的安徽省滑冰馆,也已经通过省政府立项。

记者获悉,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支持冰雪场地建设,编制《安徽省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21-2025)》。此外,将加大资金投入,将冰雪场地设施建设项目纳入2021年体育强省建设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今年,计划投入1200万元支持各地建设冰雪场地设施。

同时,将突出青少年以及群众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其中,省体育局将与省教育厅密切协同,把冰雪运动在校园推广普及作为重点,举办“冰雪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U系列冰雪赛事”等活动,推动冰雪特色学校建设、鼓励扶持冰雪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参与规模。

此外,将通过加快冰雪设施建设、举办冰雪、类冰雪赛事、举办欢乐冰雪季、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和体验活动、冰雪文化展等措施,持续推动冰雪项目在我省的普及,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冰雪运动。

“‘十四五’”期间,安徽目标实现1000万人次‘上冰雪’。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这个目标有望提早完成。”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人蔡维燕说。(刘畅司晨/文  卓旻/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