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总长约48.5公里 蜀山区14条农村公路竣工验收

一路一美景 蜀山区最美农村公路 你来打卡了吗

时间:2021-10-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戈海 黄炎 季云冈

近日,蜀山区北部休闲生态区约48.5公里农村公路已完成竣工验收。此次组织竣工验收的14条道路遍布井岗镇、南岗镇、小庙镇,连结沿线多个村落,不仅为市民到蜀山西部游玩提供了便利,还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项目在完成道路建设后,运营时间内道路状况良好,通行便利通畅。根据《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在2年质保期满后,于今年组织竣工验收并后期移交属地政府。”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北部休闲生态区是蜀山区紧紧抓住生态建设发展的良好机遇,结合大蜀山、董铺水库等山水资源,利用现有花木基地和生态湿地基地,坚持“高起点设计、高强度保护、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原则建设完成的。这几条道路在建设中均采取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采用6米沥青路面,并在两边外侧设置排水沟,沿线设置标志、标牌、道口标注、护栏等附属道路安全设施。

“这些道路的建成,在方便沿线居民出行的同时,还是合肥市民游玩大小岭南、滁河观光带、曹操河等景点的最佳路线。”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沿线的马拉松赛道、智慧赛道,更是市民锻炼身体、晨练慢跑的好去处,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实现了“无障碍游玩大美蜀山”的设计初衷。

该14条道路分别为,环湖大道和梁鸣路连接段、南岗生态休闲区内交通道、鸡鸣山-循环路连接线、大蜀山干渠北侧、鸡鸣山循环路、南岗-三十岗连接线、双塘通道、侯桥水库通道、东部环形路A线、东部环形路B线、中部环形路A线、中部环形路B线,种植园区道路A线、种植园区道路B线、茅铺循环路、五十墩旅游通道、小蜀山东北旅游通道。(赵戈海 黄炎 季云冈  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