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俄化工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25日,中俄海外科技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中俄化工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会成功举办。俄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北京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科技园区、创新型企业代表近百人线上参与交流。

俄工程院副院长斯比兰斯基·阿纳托利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作为当前俄中最富前景的合作领域之一,又逢《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俄中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成功实践,将转化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中俄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

俄工程院院士亚历山大·奥夫奇尼科夫做了关于《俄罗斯化工新材料的历史演进与技术创新》的主题报告;莫斯科理工大学教授、俄联邦荣誉科学家斯科平采夫·伊戈尔·维克托罗维奇教授带来了《俄罗斯微/纳米结构聚合物产品成型方法与设备开发》技术路演;北京化工大学吴大鸣教授分享了《复合材料技术创新和中俄合作实践》,详细介绍了与俄方有合作意向的项目;俄材料专家安德烈·阿尔史罗夫博士展示了《纳米涂层技术的新应用项目》;相关科技园区、创新型企业技术专家听取了报告及路演,并与专家互动交流。

在讨论对接环节,俄工程院奥夫奇尼科夫院士与吴大鸣教授、莫斯科理工大学伊戈尔教授一同就精密注塑模具、注塑件产品制造的基础工艺,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等问题以及高校模塑检测监测系统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由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与会员单位俄工程院中国中心联合主办,活动旨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创新交流交往形式,探讨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学研开放合作,为技术、项目及校企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