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造”家电让欧洲客户爽下单

时间:2021-10-2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乐天茵子 李润媛

广交会已顺利闭幕,42家线下参展的本土企业表现如何?

市商务局发布的广交会“合肥成绩”显示,合肥拿下了不少境内外“大单”,其中惠而浦一款洗衣机产品让欧洲客户意向下单3万台。

意向下单3万台新产品备受海外客户青睐

本次广交会上,惠而浦与格兰仕强强联合,通过合作展览的方式,向国内外客户展示企业最新产品。

“国内制造和国际品牌在本次展会上联手,‘双品牌’的联合也是在响应国内市场‘双循环’的概念。”惠而浦国际贸易公司大区经理王宇介绍,本次展览品类实现了从洗衣机、洗碗机到微波炉小家电,从中低端到中高端的全方位覆盖,摊位面积在家电区位列第二。

疫情后,客户对洗衣机的杀菌消毒功能要求提高,惠而浦本次展览推出的新产品受到欧洲客户的青睐。“我们这次带来的智能滚筒洗衣机具备除菌螨、空气洗和智氧洁筒等功能,这对于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的地区来说诉求很大。”

据了解,这两款全新的洗衣机产品,仅欧洲客户意向下单就有3万台,总价值高达3000多万美元。除此以外,来自亚洲、东南亚、中南亚、非洲和北美的客户都对这款具有强杀菌消毒功能的产品表示认可,“国外客户希望能将这种新技术移植到他们现有的产品中。”

除了国外客户的关注,惠而浦的新产品也收获了同行的一致好评。“来家电区参观的同行对新产品的功能、展台的布置和产品的全面性都有很高的评价。”作为疫情后的第一届线下展会,王宇称本次广交会树立了国内外客户对于中国制造的信心,“给了企业更辽阔的平台。”

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 境外订单成交额高达30万美元

今年广交会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新模式,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展厅”的模式,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

“客户觉得我们的直播形式非常有趣,点击进来的很多客户都表示有兴趣采购产品。”安徽合力工业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副经理崔劼告诉记者,本次合力叉车共举办了5场直播,累计点播量2.5万人次,展会意向订单线上线下共计50笔,成交额为55万美元。

据了解,安徽叉车在广交会上推出G2系列锂电池专用叉车,其充电快、免维护、耐低温、防水性能佳的优点,受到广大欧美和东南亚市场代理商好评,展会现场就销售1000多台。记者了解到,本次合力叉车的国外订单分布南非、希腊、乌克兰、巴西、法国、秘鲁、哈萨克斯坦等地,成交额高达30万美元。

市商务局:合肥进出口值再创历史新高

“42家企业参加线下展,涉及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通用机械等23个展区,207家企业线上参展,通过线上直播方式网上洽谈,向全球采购商充分展示了合肥智造、合肥品牌的创新活力。”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新产品获得了国内外采购商的青睐,参展效果好于预期。

“今年全面开放邀请境内采购商,百大、邻几便利店、安德利百货等在肥企业现场交流采购,初步达成意向成交额150万元。”广交会上本土企业的红红火火只是合肥进出口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进出口值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进出口总值达367.9亿美元,增长35.7%,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进出口46.7亿美元,同比增长31.5%,再创单月进出口值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进出口还呈现“质量齐升”的趋势。“出口产品不断向价值链上游攀升,机电产品出口占全市出口总额的比重提升至74.7%,集成电路、液晶显示板、汽车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增速分别达3.6倍、1.5倍、1.6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