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除“一枝黄花”,守护生态环境

时间:2021-10-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晨晨 周媛

秋季渐深,在肥西县花岗镇美丽的乡村道路边,秋色斑斓,但隐约可见恶性杂草“一枝黄花”隐匿其中,与周边美丽、生态的环境极不协调。

10月22日,肥西县花岗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社区)志愿者来到孙集社区,开展集中清除“加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散在双梅路两侧,有的用铁锹、有的徒手上阵,顿时红色的海洋战胜了黄色的“侵略者”,通过半日清理,道路两边重见绿色的田地。

“现下正是一枝黄花的花期,也是我们最容易发现的时候,同时这个季节一枝黄花果实尚未成熟,也是我们消灭它们的最佳时机,我镇团委组织30个村(社区)团组织共同开展清除一枝黄花志愿活动,力争彻底清除双梅路两边的一枝黄花,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我们年轻人的力量。”花岗镇团委副书记说道。

据悉,“一枝黄花”不同于普通杂草,是外来生物,对周边生态造成严重破坏。“我们社区对清除后的一只黄花将集中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理,下一步将借助这次志愿活动为契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人居环境。”孙集社区青年志愿者孙雪蕾告诉笔者。(丁晨晨  周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