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

时间:2021-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翁牛特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部,总土地面积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8.6万人。

历史文化悠久灿烂

“翁牛特”系蒙古语,汉语译为“诸王会盟之地”,是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和蒙元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因境内出土的“碧玉龙”被史学界和考古学界认定为“中华第一龙”,故而享有“玉龙之乡”的美誉。

自然风光秀美壮丽

境内集草原、沙漠、湖泊、奇山、怪石、松林、响沙于一体,有浩瀚无垠的戈壁沙漠,绵延起伏的低山丘陵,富饶美丽的高山草原,溪水清澈的平畴沃野,素有“瀚海明珠”“塞外水乡”之称,是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沙漠旅游观光区。

发展潜力动能巨大

依托全长36公里乌丹城区外环路,持续聚力打造环城产业带和北部文旅产业带,加快构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中华第一龙故乡“一张世界级名片”、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食品安全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四张国家级名片”,全面打响“中华龙源・一脉相传”、“玉龙故里・心灵之旅”文化旅游品牌,深培厚植旗域发展优势,不断提升翁旗的辨识度和竞争力。

近年来,翁牛特旗重点打造的文旅产业带位于乌丹城区北部,共分为7个片区,以“中华第一龙”出土地一赛沁塔拉嘎查文旅休闲康养小镇片区为界,北部以自然风光为主,包括布日敦生态湿地公园、玉龙沙湖旅游景区、西拉沐沦生态湿地公园3个片区;南部以人文景观为主,包括全宁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中华龙文化产业园区、德日苏生态农林体闲观光园区3个片区。各片区通过50公里文旅产业带连接线连接起来,形成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集文旅观光、住宿集散、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深度融合产业带,是推动全旗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全新引擎。(图文由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文旅园区管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