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龙县香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1-10-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安龙县香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01月11日成立。公司是由安龙县财政局直接出资注册,性质为国有独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万朝虎同志,注册资本贰亿伍仟伍佰陆拾伍万贰仟元整。

公司目前负责安龙县招堤AAAA级景区、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AAA级景区、南明历史博物馆(皇宫)、半山亭、绿海将军园等景区的运营管理,营业范围包括旅游资源开发、经营、管理,旅游宣传促销策划,旅游商品开发销售,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景区游览服务,停车泊位智能化运营,旅游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销售、文化传播、园林绿化等。

发展成就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员工赴上海、杭州、广州、江苏、成都、长沙、北京、重庆、武汉、宁波、茂名、南宁、百色等地进行旅游营销,通过展演、视频宣传、旅游宣传折页发放等方式使安龙县景区景点得到大力宣传及推广。

2017年完成招堤景区申报“AAAA级景区”通过第一轮考核,8月下旬协助县政府、县文广局举办了“中国安龙全国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11月中旬协助县政府、县文广局举办了“第十二届全国武术大会”;12月协助县政府、县文广局分别举办了“中国安龙自然岩壁挑战赛”、“中国贵州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全国攀岩分站赛(安龙站)”、“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第三届旅发大会”、“第三届·万峰林微电影盛典”,12月18日举办全州第三届旅发大会等系列活动赛事,同年获“中国最佳宜居宜业宜游旅游目的地”之称。

2018年获“中国最受欢迎文化旅游投资目的地”之称,同年9月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评定为“AAA级旅游景区”。

2019年根据《安龙县新市民计划1+13部门系列工作方案》、新市民党委(工委)及局领导安排,完成了九龙社区,五福小镇,蘑菇小镇,双龙小镇乡愁馆、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少年活动中心设计、装修;承接“第二十七届攀岩锦标赛”接待、后勤服务;同年12月安龙县招堤景区被评定为“AAAA级旅游景区”。

2021年4月份在贵阳参加贵州大数据生态链知行合作论坛会,5月份参加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数博会;制作安龙县旅游景区最新宣传折页10000份,制作安龙县旅游宣传视频1个,在抖音、微信等平台对旅游景区进行宣传。

形象推广事宜

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安龙县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县文体旅广电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学习、求实奋进,在各项工作上实现了阶段性的成长和收获,为下一步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公司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将公司做大做强,切实优化公司现有结构,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加强旅游形象推广。

安龙县香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招堤街道办事处,公司办公环境优良,面朝招堤AAAA级旅游景区,有较好较大的发展空间。

图为公司门牌信息

图为公司区域图片

图为公司办公楼照片

图为公司办公区域照片

图为公司书社图片

招堤景区位于安龙县县城东北面,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景区面积延伸5.7平方公里,由堤坝、金星山诸亭阁、荷塘、绿海等组成,是贵州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区,也是贵州十大魅力风景区之一,于2019年12月被评定为“AAAA级旅游景区”,“水色涵山色,荷香杂稻香”,高洁、清纯的十里荷花,永远是招堤景区的灵魂。从清初种下以后,历经300多年的风风雨雨,一直受历代游人所喜爱。如今的安龙招堤已成为贵州高原最大的赏荷避暑胜地。每逢盛夏时节,荷花竞相绽放,喜迎四面八方的游人,十里长廊荷花连绵不绝,穿行花间芳香扑鼻,赏心悦目,令人流连忘返。

图为招堤景区牌坊照片

图为招堤景区长廊照片

道光二十八年,晚清名臣张之洞之父,时任兴义府知府的张瑛扩建招堤时修建半山亭,背负清代修建的涵虚阁、一览亭、半山亭等楼阁亭台,参差错落,远望如仙山琼楼,素有“鳌载小蓬莱”的美称。半山亭竣工后,知府张瑛设席在这里宴请士绅,在这次宴请中,年仅十一岁的张之洞一气呵成作了700余字的《半山亭记》,句法工整,语惊四座。

图为半山亭大门图片

图为半山亭记照片

南明历史博物馆位于安龙县古城内,馆舍占地面积约5600㎡,展览面积2300㎡,馆舍为中国传统宫殿式仿古建筑,是根据南明永历皇帝朱由榔在广东肇庆建立陪都之史实复建的,由门楼、文华殿、配殿、角楼组成。始建于明末清初战乱年代。1644年,北京城被攻破,崇祯皇帝自杀,明朝中央政府灭亡。之后,为了抗击清军,明朝皇族后裔建立了多个割据政权,其中桂王朱由榔于1644年称帝,年号永历。由于实际控制的兵力和土地有限,永历帝与农民起义军合作。1652年,永历帝前往贵州,在安龙设立行宫指挥抗击清军,当地人把行宫城为“永历皇宫”,“永历皇宫”毁于清朝同治年间。

图为安龙县南明历史博物馆照片

图为招堤景区半水广场水景

图为半山亭夜景

图为招堤景区醉荷庭

图为招堤景区荷花

图为半山亭

图为招堤景区十里荷塘

图为十里荷塘

图为半山亭雪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