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五届合肥文博会22日盛大启幕

时间:2021-10-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10月15日,记者从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合肥文博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5日举办,为期4天。本届合肥文博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由文化产业综合展、序馆、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2021合肥文创旅游商品博览会、云展厅五大部分组成。重点是位于主展馆的文化产业综合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本届文博会采取“1+N”的办展模式,在各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据了解,此次文博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合肥市“第三届特色文化街区”授牌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长三角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峰会、长三角中心城市著名作家看合肥、2021年度合肥市文创新品发布会、合肥市文化产业招商闭门会、第七届巢湖音乐之夜、合肥市文化惠民活动展演、“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届的基础上,本届合肥文博会聚合“数字+”,首次搭建“文博会云平台”,一起走进云展厅,围绕数字创意文化新业态,通过虚拟现实、全息成像、可穿戴智能设备、裸眼3D等数字文化消费品,让市民参与体验沉浸式、互动式产品和项目,打造集展示、交流、互动、交易于一体的“数字+”文博会。新增文化科技融合展、合肥市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展、优秀文化企业联展和影视菁华展等,展出文化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围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倾力为产业链各端牵线搭桥,推动构建良好、稳定的产业对接体系。同时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集中展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新成果,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文化服务项目提质升级。

合肥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成果展、创客空间展、安全文化科普展、阅读空间展等也将在本届合肥文博会上“竞相绽放”,既展现文化交流、传播和公共服务的多种形式和鲜明特点,又集中展示合肥乃至全国先发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创客空间展围绕“青年创客+服务引领”“青年创客+未来引领”两大主题,充分展现青年创客的无限创意和风采。充实科普等“大文化”内容,邀请科普产业链重点企业参展,以安全文化体验馆等模式,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安全模拟演示与体验的一站式场景化服务。

合肥文博会坚持“传承与创新”并举,在展示文化发展最新成果的同时,以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本届展会上,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及县(市)区文化产业综合展等展区的大批传统文化以崭新模式呈现,焕发出勃勃生机。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更凸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本届文博会充分体现了沉浸式、场景化和互动性的特点,将成为一场合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