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苗卉”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丨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安徽肥西隆重开幕

时间:2021-10-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图为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林业局、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合肥肥西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苗卉’美丽中国  助力乡村振兴”,于10月15日-24日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举办。

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开幕式并巡展。国家林草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自治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安徽省直有关单位、各省辖市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参展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主持大会开幕式。

图为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致辞。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合肥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同时,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产业,推动自然资源大量增值,让合肥苗木花卉遍布天下,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罗云峰指出,为助力绿色合肥和美丽中国建设,合肥将全力打造云服务的招标会,加快推进苗木花卉特色技术经济的产业发展,汇聚更多的优质苗木种植资源,实现云展示、云直播、云推介、云招商、云交易等平台云企业发展,全面提升苗交会的品牌知名度,打造更高层次的绿色发展平台。

最后,罗云峰表示,期待以绿色共享平台凝聚共识,汇聚资源,让更多的思想火花璀璨绽放,更多的技术产品亮丽展示,更多的项目合作达成落地,更多的苗木花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真诚邀请大家到合肥走走看看,感受八百里巢湖绿色美丽画卷,品味创新之城花漾合肥的独特魅力。

图为安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致辞。

安徽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传承中沉淀,在创新中升华,已成为全国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客商最多的国字号展会品牌交易盛会。

牛向阳指出,安徽正在“十四五”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全省林业系统将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继续的办好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这一品牌展会,期待借助苗交会平台让四方宾朋八方来客踏上江淮大地,感受这里生态优先共保联治的魅力,感受这里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的氛围,感受这里开明开放、包容并蓄的文化,共同开创生态共建、绿色共享,共同共赢的新未来。

图为全国苗木供需分析研究组发布《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

为推进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苗木生产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组织北京林业大学和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根据当前我国国土绿化和生态治理重点任务对苗木的需求,以及种苗生产实际情况,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22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

通过分析,预计未来我国苗木供需将呈现三大趋势:一是苗木生产供应量呈下降趋势;二是苗木需求量总体呈下降趋势;三是国土绿化对树种的需求呈多元化趋。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讲话。

刘东生讲到,近年来,安徽省依托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成功搭建苗木花卉成果展示平台、招商引资高端平台,形成了一系列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交易大会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产业兴旺,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见证和推动了一大批林木良种、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

刘东生指出,今年的苗交会融入了生态、品牌、绿色、开放、创新等新元素,增加了“互联网+”云端交易,将赋能种苗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种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国土绿化,服务于乡村振兴,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沪苏浙皖“长三角共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签约、三省一市苗木花卉协会“长三角苗木花卉产业合作联盟”签约、安徽省16个市林业主管部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图为正式启动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平台。

本届苗交会上正式开通运营合肥苗木交易信息中心的信息平台和交易平台,启动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平台建设。该平台在合肥国家大数据信息中心支持下,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撑,实时提供各地苗木花卉生产和市场信息,常年提供苗木花卉交易通道,实现打造永不落幕的合肥苗交会的目标。

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

据了解,本届苗交会线下集中实施阶段为10天,线上云展览在合肥苗交会官网(www.hfmjh.com)常年运作。来自法国、厄瓜多尔、以色列、美国、日本等5个国家和国内18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线下展示展销总面积1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区面积均创新高。

图为展会现场。

图为展会现场的花卉品种。

据悉,展会期间,推出优质苗木花卉品种现场展、园林机械设备展、林木良种发布推介,还将举行中国传统风格插花花艺邀请赛、盆景创意大赛、合肥苗木花卉体验节等系列活动。

图为安徽、合肥、肥西展台。

合肥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9届,办展规模不断扩大,展会内容不断丰富创新,已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融入国际的全国苗木花卉行业会展知名品牌。

数据显示,在苗交会的推动下,安徽苗木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近年来安徽省苗木花卉产业产值年均增幅9%,2021年可望突破350亿元。(作者:刘静   摄影:李康)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